全球企業家組

以管理引領企業成長與邁向國際

全球企業家組著眼於匯集全國企業菁英領袖,以精實且多面向的管理課程搭配個案研討,使學術與實務相互激盪;透過國內和國外企業參訪,即時更新經營管理新知,使學術與實務更得以整合。全球企業家組期許學生於學成後,在面對全球經營環境變遷和新管理議題挑戰時,能以不同的視野與高度持續創造出企業新價值。

招生對象

  • 角逐產業領先地位之多國企業領導人與管理人員
    在亞洲崛起的關鍵時刻,且國際情勢一日數變,企業面臨的挑戰將是來自全球。本組課程適合為吸收新管理理論與培育前瞻國際視野而進修之多國企業經營者。
  • 具國際視野的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員
    面對亞太經濟情勢發展與全球化趨勢,企業積極擴展國際版圖。本組課程適合具此企圖之企業經理人,以課程進修與同儕互動,解構全球經營環境並擬訂競爭策略。
  • 致力提升企業競爭力之創業家
    創業家需謹慎評估全球化所帶來的機會和威脅。本組課程有助於創業家提升策略視野,並採取積極行動,提升企業競爭力和掌握成長之契機。

特色課程

  • 國際企業管理
    有愈來愈多的企業進入國際市場,對國內市場小、天然資源少的台灣企業而言,國際化更有必要。本課程之設計,即在增進學習者對國際企業之瞭解。本課程之目的有二:(1)使學習者具備從事國際企業管理所需之知識和技能,包括管理全球企業的能力(global management ability)和跨文化敏感度(cross-culture sensitivity);(2)協助學習者評估國際環境的變遷,並提出因應措施。
  • 企業個案研討
    經由個案討論,提升學員「聽、說、讀、想」的關鍵能力,藉由課程的進行以及個案議題的提問、分析及決策,了解及挑戰自己與他人的思維邏輯,以達成整合知識以及建構知識等的成果。
  • 策略行銷分析:全球觀點
    面對日趨複雜的行銷環境,無論是B to B或B to C的市場,行銷的規劃形式與行銷組合活動皆產生了相當大的變化,值此之際,新的行銷名詞與觀念不斷地在市場上出現,經營管理者不只愈來愈不容易釐清行銷問題的真相,也經常會掉入銷售惡性競爭的陷阱。本課程中以最新的行銷理論來探討行銷的最新議題與個案,其中包含有行銷與公司策略的整合關係、新產品發展策略、新媒體環境下的整合行銷策略、顧客滿意與關係建立、品牌管理、多元通路關係策略、動態行銷良性循環分析等。

課程介紹

全球企業家組課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