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來起笑 2021政大EMBA秋賞年度戲劇公演

秋賞大合照

政大EMBA2021年度秋賞公演【疫起來起笑】11月14日於商學院國際玉山廳圓滿落幕。由修習「創意、戲劇與管理」課程的EMBA學生共同演出,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以微電影的方式呈現,六齣不同主題的劇碼,改編自修課學生的真實生命故事,讓我們在疫情趨緩期間,不論線上或實體共同度過歡笑的時光。

商學院院長蔡維奇開場致詞指出,秋賞是EMBA的體驗式特色課程,雖然這次因為疫情透過排練、拍片、剪輯,以微電影呈現真實生命故事,但相信一定跟過去一樣,每一次的欣賞都帶來人生啟發也為我們心靈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EMBA執行長邱奕嘉亦表示,「創意、戲劇與管理」課程,對於我們培養未來領導者至為重要,透過生命故事的串接與角色的扮演,不僅需要創意的發揮,更透過換位思考,讓高階領導人重新檢視生命的歷程,藉此產生新的領導思維與體悟,這就是EMBA重要教育的本質,也是政大EMBA的特色。我們希望除了知識的傳遞之外,透過有效的體驗學習,讓學生在工作場域上更加發光發熱。

授課教師郎祖明表示,今年不能說是絕後,但我們是空前,因為疫情是不能控制的,以微電影方式呈現,原意透過藏鏡頭有劇場感,但學生們認真排練、拍片,甚至後製媲美好萊塢等級,部部都是龐大管理的成果,也是團隊整合的心血結晶。「創意、戲劇與管理」是新生入學「領導與團隊」課程的延續,學生透過領導與被領導的體驗,擬出生命年表,接著在戲劇的課程產出生命故事。在教育典範轉移的過程,老師僅扮演提點的角色,引導學生接納意見,並從戲劇的訓練中,展現出企業管理能力、領導力、溝通力與決策力。

課程指導顧問、榮譽教授吳靜吉博士認為,今年以不得已的呈現方式成為創意的來源,每位學生都以明星的姿態演戲,透過說故事方式,讓生命故事超越日常變得更藝術性,更提及學習就像終身幼兒園,由專案(Projects)切入,學生們以明星樣貌演出呈現熱情(Passion),透過同儕(Peers)之間激發不同經驗,由戲劇發表一場玩樂(Play),今天大家都Play Well。

公演尾聲演員們表示,針對今年秋賞公演【疫起來起笑】,在夏季班幾乎都是滿堂的情況,晚上還有四小時「創意、戲劇與管理」課程,原本想說是一場責難,但感謝劉長灝老師及郎祖明老師特別規劃線上課程,教導我們如何在鏡頭前面說話、演戲及做表情,成為我們最放鬆、解放的課程。特別感謝「創意、戲劇與管理」課程精神領袖吳靜吉博士,若沒有博士長期以來的支持,就沒有今天我們的成就。

平凡的生命故事,因為真實而有強大的魅力,能牽動台上台下的情緒,引起共鳴,留下久久未散的感動。

這堂政大EMBA特色課程,就在疫情中,一起笑起來!!!

行政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