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商班

競逐全球、開創新局

定位為全台灣最頂級學程之「全球華商班」,主要招生對象為企業領導人,及公司重點栽培的潛力主管。課程內容旨在培養佈局全球的宏觀思維,和多元競爭的創新能力,以期能帶領企業持續成長與突破。

為了拓展學習視野,在2年的課程中,除了政大精選的套裝課程外,更將安排至美國賓大華頓商學院、英國劍橋、新加坡國立大學等世界一流名校(或同級),接受世界一流師資的洗禮。除了全程有中文翻譯外,學員並將取得上述三間合作學校的修業證明。

為配合最高領導人忙碌行程,除了上述境外的教學外,本班特別集中上課時間:每月一次,一次四天(通常為星期四、五、六、日),以利學員安排工作行程。

招生對象:

本班招生對象概分兩大族群:CEO及接班人

  • CEO:創業家或最高領導人
    以創業家、共同創業者、老板娘、CEO、總經理等公司最高領導人為主。課程內容分別從不同面向,探討如何突破過去成功的限制,掌握未來發展的契機,尤其在面對新經濟與跨界競爭時,該如何從事策略創新與轉型發展。此外,透過多元的學習活動,本班組學生可認識不同產業最優秀創業家與企業最高領導人,藉由相互學習與互相扶持,再創企業成長高峰。
  • 接班人:企業未來領導人
    主要是企業接班人,以及公司重點栽培的高階主管。課程內容將協助這些企業未來接班人,在面對比上一代更嚴峻的挑戰時,能兼顧新舊事業的發展,並在既有的企業文化中,找出新的價值,帶領企業邁向新局。另外,藉由與CEO組的其他創業家或企業領導人共同學習,可瞭解不同世代之經營理念與哲學,有助於企業接班與傳承之安排。

特色課程

  • 策略思維與規劃
    本課程以企業最高主管的角度,思考企業如何在競爭的環境中,構築營運模式與獨特競爭優勢,以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本課程的最終目的在建構學習者明確的策略思考架構,強化經營者的策略管理能力,以能設計出適合的策略管理工具。
  • 區域競爭優勢與跨國營運模式(境外教學):至國際一流名校學習
    在變化萬千、詭譎不定的時代,企業領導人面對國際競爭與多元創新的壓力,如何持續成長與突破乃是最大的挑戰。為此,企業領導人必須具備全球的視野,以在動態的競爭中持續建立新的競爭優勢。在2年的學習中,本課程將安排至世界名校:美國的賓大華頓商學院、英國的劍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進行短期的跨境與標竿學習,透過全程中文翻譯,除了能接受世界一流名師洗禮,也讓學習者了解不同市場之競爭現況,以及各區經營模式與文化的差異,以尋求下一個成長動能。

課程介紹

全球華商班課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