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EMBA105級畢業典禮本月16日舉行 人脈資本為最大收穫

政大EMBA 105級畢業典禮於本月16日在藝文中心大禮堂盛大舉行。本屆以「心璀璨、政閃亮」為主題,伴以本校振聲合唱團的歌聲開場,慶祝217位學員完成學業。

本屆畢聯會特別製作畢業專書《啊!那些潮濕的記憶》,同時以影片回顧三年來的重要活動,包含EMBA四季盛典、攀登玉山、戈壁挑戰、自行車環台,除自我實現外,也與離島學校合作,積極實踐社會關懷。

「EMBA不只是學術上的成就,交友關係也很重要。」應屆畢業生湯桂禎表示,由於同學來自不同領域,可透過他人的經驗檢視自身行業。應屆畢業生阮虔芷則讚許,所認識的朋友是這段期間最大的收穫,「就像回到學生時期,沒有利害關係的情感。」十分肯定同屆間的向心力。

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表示,商學院成立至今60年,致力於國際連結與個案教學,其課程「領導與團隊」與藝術相關課堂也持續創新。阮虔芷十分喜愛前者,稱之「非常有魔力的課」。湯桂禎則表示,策略是令他印象最深的科目。她坦言:「創業主時常會迷失在自己的主觀意識,但策略過程可以分析過去成功的原因,進而找到未來行動的答案。」

政大EMBA共有五個班組,分別為全球華商班與高階經營班,在高階經營班有全球企業家組、國際金融組、文化創意科技與資通創新組和生技醫療組。EMBA執行長邱奕嘉認為,本校最大的特色是選課彈性,「一般EMBA所有課都像套餐一樣,是被固定住的。但我們給予學生很大的彈性,去決定要修什麼課。」根據統計,學員只有三分之一的課程被組別所限制,其餘三分之二則皆可跨組選修,以符合個人需求。

因為自由選課,每堂課都可能遇到不同組別,甚至不同屆數的同學。邱奕嘉表示,三屆共有660名學生,相當於有660種互動機會。此外,政大備有校友回流專案,每門課程都會預留名額給畢業校友進修,利於學生累積人脈資本。蔡維奇提到,EMBA學生與師長年齡相仿,彼此關係亦師亦友,更有助落實個案教學中雙向互動的精神。

邱奕嘉勉勵畢業學子,即便學員大多已是人生勝利組,仍不忘二次成長,也期許大家畢業後,學習永不間斷。副校長王文杰祝福畢業生,未來帶上在政大學到的知識,勿忘萬物複雜性,記得傾聽與保持批判精神,同時在尋求快樂之餘,也不忘自己的責任。

行政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