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報考資格相關事項:

  1. 報考資格是什麼?
    - 高階經營班(全球企業家組、文科資創組、國際金融組、生技醫療組) 請點選【特定報考資格】查閱
    - 全球華商班 請點選【特定報考資格】查閱
  2. 我沒有大學畢業,可以報考嗎?
    可採用「同等學力資格」或「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認定,相關規定請點選【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查閱。
    報考時,另需繳交【附表5_以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6條、第7條報考資格審查申請表】
  3. 持國外學歷,能否報考?
    請點選【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查閱。報考時,另需繳交【附表6_境外學歷聲明書】
  4. 大陸學歷能否報考?
    請點選【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大陸地區大學學歷查證資訊網】查閱。報考時,另需繳交【附表6_境外學歷聲明書】
  5. 香港或澳門的學歷能否報考?
    請點選【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查閱。報考時,另需繳交【附表6_境外學歷聲明書】
  6. 港澳居民、僑生、具外國籍身份者及大陸地區人民可否報考、就讀政大EMBA?
    已在臺灣地區取得合法居留身份者或經許可在臺灣居留、定居之大陸地區人民,可依據【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含認可名冊)】【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外國大學參考名冊查詢系統)【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認可名冊)等相關規定報考、就讀,並於報名時檢附「有效期限內居留證影本」。
  7. 持「境外學歷」報考,需繳交什麼文件?
    「已驗證之境外學歷證件」「已驗證之境外學歷歷年成績單」以及 就學期間「 內政部移民署核發之入出境紀錄」,外國籍或僑民免附。
  8. 如何申請內政部移民署核發之入出境紀錄??
    請點選【入出國日期證明書申請須知】 【入出國日期證明書申請表】查閱。
  9. 工作經驗年資,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如何計算?
    工作經驗年資之計算,依據考生所繳交之「年資證明、在職證明、離職證明或勞保歷年加保記錄」等文件,加總計算起迄日期。
    報名時,若仍在職,依據在職證明,工作年資可計算至113年2月1日。
    提供之工作證明,工作日期若有重疊,年資不重複計算。
    個人之「勞保投保年資及詳細投保資料」查詢方式:被保險人如擁有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http://moica.nat.gov.tw)核發之IC卡式自然人憑證,並備妥讀卡機後,即可由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之「網路申辦查詢 / 個人查詢」專區登入本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

報名流程及繳交資料相關事項:

  1. 我要如何報名?
    請點選【報名流程及繳交資料】查閱。
  2. 我報錯班組別了,怎麼辦?
    如尚未繳費,重新取號即可。如已繳費,請依相關規定辦理退費,請至本校招生退費系統申請退費。
  3. 我可以同時報考2個以上的班組嗎?
    可以同時報考,但如皆獲錄取,僅能擇一班組辦理報到及註冊入學。
  4. 我書面審查資料會退還嗎?
    報名所繳文件含書面審查資料概不退還,如有紀念意義等重要文件,建請提供影本。
  5. 「推薦信」是必繳文件嗎?
    考生可自行決定是否繳交推薦信。推薦信格式、內容不拘,推薦者,建請是職場或人脈網絡中熟悉您的長者或朋友,藉由他們的推薦說明,讓書審委員認識、了解您。
  6. 報名資料繳交方式?
    考生報名皆採線上填寫資料及上傳個人書審相關檔案方式進行,請於報名截止日前至政大招生專區招生網路報名系統 ( http://enroll.nccu.edu.tw/EXAM/ )及EMBA書審系統完成線上報名及繳交資料(書審系統-操作說明)。
  7. 我想要親自送交報名及書審資料,可以嗎?
    本次採線上報名進行繳件,不需再親自送件。

考試相關事項:

  1. 我要如何知道我能不能面試?
    符合面試的名單預計於112年11月2日(四)14:00,公布於EMBA官網,請考生逕行上網查詢。

註冊及入學:

  1. 錄取後,何時開始上課?
    本專班學程之錄取生,如於113年1月31日前取得學位證書或符合教育部「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得於新生報到時,申請提前入學(113年2月開始上課)。申請核准提前入學者,其修業規定比照113學年度之入學新生,同時不得申請保留入學資格。
  2. 一年有幾期上課,我要如何安排工作、學習與家庭生活?
    本學程課程安排為一年2期,春季(2月-7月)、秋季(9月-隔年1月)。高階經營班,主要安排隔週週末上課;全球華商班,主要安排每月連續四天上課。部分課程開設在平日或週末夜間,依個人選課喜好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