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學 企業菁英齊聚注入活水

【校訊記者胡安妤報導】政大EMBA於25日舉辦107級新生始業式,共計220位新生入學,皆為各方優秀企業界人士,持續擦亮政大招牌,而校友會及班聯會各式社團為吸睛、募新血出盡奇招,新生入學首日便滿載收穫。

「加入我們的行列,我想是正確的選擇!」商學院院長蔡維奇指出,政大EMBA明年將邁入二十周年,商學院也於明年慶祝六十周年,深具歷史與優良傳統,政大EMBA廣受國內外肯定,日前《CHEERS》國內各校EMBA評比,在師資、課程設計及產業連結部分,政大皆名列前茅,優良辦學有目共睹。蔡維奇期待身為各行各業領導者的同學們,把握每一次精彩課程,更別忘與周遭良師益友切磋,以獲得更深層的影響與收穫,為政大EMBA挹注更多活力。

EMBA執行長邱奕嘉肯定同學於百忙之中跨出這一步回到校園,尤其是進入政大EMBA,政大商學院為國內唯一獲得兩個國際認證的單位,師資數達150位,為全台之冠,開課數也不遑多讓,近100門任君挑選,同學一定能夠收穫滿滿。

邱奕嘉進一步分析,107級學員平均年齡為43歲,較去年少了一歲,然平均工作年資卻達18年,在在顯現政大EMBA品牌雖老仍有許多年輕菁英加入,另於工作年資方面,政大EMBA審核要求相較他校最為嚴格,至少需10年以上,依不同組別甚至要求至12年,「也就是各位你往前往後往左往右看,這群人都是企業裏頭,有非常豐厚的產業經驗。」

其中董總級、高階主管及中階主管各約佔三分之一。邱奕嘉表示,相較往年高出許多,代表今年有更多資深的企業家加入,且沒讓平均年齡上升,這樣多元組合對同學未來兩年的學習具莫大幫助。

「你來這裡不是來找同溫層和聽眾,那些在公司裡已經很多了!」邱奕嘉建議同學,除了傾吐己身豐厚經歷,也別忘了將耳朵打開,聆聽並反思他人見解,跨出舒適圈,接受不一樣的薰陶。

而始業式當天也是政大EMBA特殊課程「領導與團隊」首次上課,第一天即為同學上緊發條。自民國93年開始的「領導與團隊」,非傳統式的填鴨學習,而是以參與者為中心,除能讓同學領略領導和團隊的內涵,也盼透過四天三夜的活動設計,快速認識同班同學。整個新生儀式將延續至明年一月,新生宣示完後才算終結。

政大EMBA社團更是五花八門,始業式當天校友會和班聯會各出奇招,為社團博覽會端上各式好菜。校友會秘書長王琳即表示,校友會計有18個社團,而班聯會則有6個,涵蓋學術性、娛樂性、服務性以及體育性,像是培養策略思考能力的華山論劍社、品嘗珍饌的飯糰幫、關懷公益的傻瓜社、上山下海的體能社團九九社,能文能武,提供同學各式選擇,在讀書之餘,認識各界好友,一起長長久久。

行政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