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世界頂尖行列 政大商學院正式成為PIM第65個會員學校

報導來源: 商學院

【商學院院訊】本校商學院於2018年10月19日成為「國際商學管理聯盟Partn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PIM)」第65個會員學校,這是該院自2006年來,繼通過AACSB與EQUIS兩大商管國際認證後,在國際化發展上的重大進展。

  PIM由全球三大知名商管學院,包含英國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以及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於1973年共同發起成立,目的在促進全球商學教育之互通及交流,包含學生和教師的交流及教研人員間的聯合研究和合作。該會員學校皆來自全球各國的頂尖商管學院,包括美國康乃爾大學、西北大學、芝加哥大學、美國杜克大學、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澳洲墨爾本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等世界百大名校。

欲成為PIM之會員學校,除需符合有大規模之英語授課、與至少30%的現有會員學校有學生交換計畫、提供國際交換學生優良的服務支持系統及獲得國際商學認證(AACSB、EQUIS或AMBA)等條件之外,成為會員候選學校經過一年審查後,更需通過75%會員學校投票同意,才能正式成為聯盟會員學校。由於入會方式採菁英制度,每個會員學校皆為該地區最卓越之商管學院。

商學院蔡維奇院長表示,檢視過去60年的辦學成果,商學院不論是在課程設計、教學方式、產學合作,都秉持著創新的精神,不斷地推陳出新,亦自許要成為世界一流的商學院。多年來在國際化面向上付出許多努力,1999年即成立國際事務辦公室,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與交流,現今姐妹院校已高達133所,每年薦外及外薦之交換學生更超過500名。目前商學院也是國內唯一獲得AACSB、EUQIS與AACSB 會計三項國際認證的商管學院,全球僅7個商管學院同時通過此三項認證,代表政大商學院在辦學品質、學習資源、國際化發展與企業合作等面向深受國際肯定。

蔡維奇說,早在2005年,周行一校長擔任本院院長時,當時的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陳春龍老師,就已經開始在推動PIM的籌備作業,過去十多年一直在找一個合適的時機加入,直到唐揆前院長的任期最後一年,與當時的國際事務副院長尚孝純老師提出申請,去年10年商學院成為會員候選學校,經過1年的觀察,在10月19日加入PIM,成為第65個會員學校。因此特別感謝唐揆前院長、尚孝純副院長、陳春龍老師與國際事務辦公室同仁多年的努力,讓商學院的國際能見度可以更上一層樓。

成為PIM的會員學校,象徵政大商學院的國際化水準已與國際頂尖商學院並駕齊驅。

商學院院長蔡維奇於27日該院60週年院慶晚宴正式宣布加入PIM。提供照片:商學院。
左起:商學院前院長蘇瓜藤、前院長暨前校長鄭丁旺、現任院長蔡維奇、
前院長暨現任校長周行一、前院長唐揆一同上台舉杯敬酒,謝謝來賓參與。
 
 
國際事務副院長尚孝純(左起)、前院長唐揆與國際事務辦公室經理黃千容
日前代表商學院至哥斯大黎加參與PIM年會。照片提供: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