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鵝啊!開什麼玩笑?》政大106級 EMBA 秋賞戲劇公演

在國內,政大EMBA首先引進以藝術為本質的學習方式,將此方式融入管理教育課程,透過課程進行,協助高階領導人解決企業問題。今年政大EMBA 106級創意、戲劇與管理選修課學生,16日在政大藝文中心舉辦秋賞戲劇公演《老天鵝啊!開什麼玩笑?》。學生們將自身經歷改編成舞台劇,透過戲劇認識自己,進而利用在經營管理層面。

用戲劇表演的元素來開啟創意之門,是吳靜吉博士當初建議在EMBA開設「創意、戲劇與管理」的主要緣由,如今已邁入第十四個年頭。戲劇與創意的老師於每年會選擇一個劇目來作為學習成果的展現,劉長灝、郎祖明老師讓學生從個人的成長生命故事來發想劇本,擷取每個人豐富的生命體驗,譜出數段有笑有淚的小故事,串成一個共同主題作為劇名。

每年的秋賞公演,從劇本撰寫到選角、服裝、演出皆由學生親手執行,藉此過程開發創意的無限可能。每一齣表演都代表著不同的故事,涵蓋親情、友情、愛情、事業等層層堆疊鋪展,保證精采無冷場,絕對值得您細細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