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模組

高階經營理的課程模組概分為五大模組:

領導與團隊

政大EMBA課程乃是由「領導與團隊」揭開序幕,這門課除了是政大的特色課程之一外,更是每位新生入學時一定要修習的必修課程。200多位當屆入學新生,透過體驗式學習,重新檢視過去生命歷程與領導經驗,並透過角色扮演與互動學習,深入發掘領導與團隊的精義,並能重新建構領導技能。

 

經營管理模組

經營管理為企業經理人必須具備的基本知能,政大EMBA的高階經營班共規劃了5門課,並安排在碩一,但學生仍可以從7門選5門。這7門分別是:「財務管理」、「企業經營與財務報表分析」、「策略行銷管理」、「策略人才管理」、「策略管理」、「企業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分別從不同的管理功能(財務、行銷、人事),以及整合性的「策略管理」課程,結合具時代議題的「企業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提供學習者完整的經營管理學習架構與內涵。

 

各組核心課程模組

政大EMBA的分組設計是台灣首創,透過全院各不同領域的教授師資群,每組皆有與時俱進的必選修課程,並隨時代脈動而有所調整。

 

共同選修模組

在EMBA的課程設計中,針對各組所需的共同性知識,以及不同領域的特色課程,包含與其他知名學府合作開設課程,皆列入共同選修模組,除了提供多元選擇外,更方便各組同學修習。

 

畢業論文

在經歷2~3年的學習後,每位同學皆必須在專業教授的指導下,根據興趣與未來發展需要,完成碩士論文,才能授予學位。

 

全球華商班的課程模式分為三項:

領導與團隊

政大EMBA課程是由「領導與團隊」揭開序幕,全球華商班亦如是,這也是唯一會與高階經營班同學一同上課的課程,讓華商班同學可以在最快時間內,與當屆220位同學認識,並透過體驗式學習,重新了解領導與團隊。

 

精選套裝12門課

考量本班同學皆是企業的菁英,擁有豐富的產業實務經驗,故由學程主動安排12門精選的課程,分別從企業經營不同視角,協助企業主能夠建構豐厚且完整的管理知識與技能。

 

世界知名大學訪學模組

企業最高領導人除了肩負實際經營之責外,更重要需要持續帶領企業轉型與成長,而能夠持續創新的關鍵,就在於領導人能夠擁有創新突圍(out of box)的思維。故本學程於第二期開始,每一期安排至一所世界知名大學訪學,希望帶領同學跨境與跨域學習,培養轉陳出新的思維,以有效帶領企業成長。

 

畢業論文

每位同學都必須在教授指導下,根據興趣與未來發展需要,完成碩士論文,才能授予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