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藍圖與學習規劃

其他學校的EMBA大部份採制式化的課程安排,提供非常少的選修課與選擇彈性。但面對多元競爭的產業經營環境,這樣類製造業模式的課程設計,已無法應付企業經理人的需求。
為此,政大EMBA多年前就已揚棄這種模式,並且經過多年不斷進化,逐漸形塑出最適企業主及高階經理人的學習模式。具體而言,政大EMBA的課程設計,具有以下特色:

廣度與深度平衡:

高階經營班在入學的第一年,將安排修習兩大模組:「經營管理模組」與「各組專業模組」。在經營管理模組共有5門課,專業模組則有4門。「經營管理模組」採混組上課模式,讓新生得以與不同領域同學,共同修習經營管理知識;而「各組專業模組」則是與組內相近領域同學,一同修習各組專業知識。這樣的設計,讓新生可以與不同領域的同學,共同學習經營管理,以了解經營管理的多元面向;另一方面,又可以與相近領域的組內同學,共同修習各組專業課程,加深對各領域專業知識了解。這樣的創新課程設計模式,可以讓同學,在知識學習的廣度與深度間取得平衡,並得以在第一年,迅速認識不同領域的同學,加深人脈資本的累積與養成。

多元彈性與全面發展:

而在建構基本的管理知能後,學程第二年則全面開放選課,同學可根據企業發展與個人職涯,修習組內、跨組、甚至不分組課程;選修學分預估佔畢業學分的近40%,但若個人時間允許,甚至能修習更多的選修課程,真正達到客制化學習的效果,更與傳統EMBA的「製造業」模式有著莫大差異。

精製套裝與跨域學習:

全球華商班則考慮企業主及二代忙碌的行程,採精製套裝模式,由學程根據同學屬性,精心規劃12門專屬課程;並於第二期開始,每期安排一次至世界知名學校訪學,透過全程中文翻譯,除了可以親近世界一流大學的名師外,也能拓展企業主的學習視野。這樣的課程設計除了適合企業主、二代及公司的潛力接班主管外,更適合已念過各大EMBA,但仍有學習需求的人。

 

本學程課程安排1年2期,但每期的時間較傳統一般學制的學期為長,除了讓學生可以較密集上課,以符合高階經理人的學習需求外,更可以安排短期暑假與寒假,讓學生可以兼顧家庭與工作的需求。

在上課的時段安排,高階經營班主要在隔周的周末上課,全球華商班則是每月集中授課4天(周四至周日),讓工作與學習能夠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