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與優勢

全台第一商管學院:最完備之商學與管理人才養成重鎮

四大特色 成就政大EMBA

教學資源豐厚

政大商學院創立於1958年,為台灣第一個成立的商學院,擁有豐沛的教學資源,現已擁有8個系所、1個獨立所、3個專業MBA學程和16個院級整合研究中心。專業的系所陣容與堅強的師資團隊,使得政大商學院成為台灣最完備之商學與管理人才養成學院。在教學、研究與服務上多方創新,以培育多元學生族群成為具備國際視野、創新活力、專業素養和人文關懷的未來領導人。此外,政大更是領先全台,率先成立各項高階管理教育課程,如企家班、科技班、公企中心等,為眾多企業培育高階領導人才。

世界權威認證

全球知名商管學院認證機構有二:其一為美規的AACSB商管學院認證,其二為歐規的EQUIS認證;政大商學院是台灣第一所取得AACSB與歐洲專業認證機構EQUIS雙認證的商管學院,此外,政大商學院亦得到AACSB會計學系認證,全球僅7所學校獲此殊榮。目前全球1萬6千多個商學院中,只有5%能通過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認證,1%能通過AACSB會計認證,0.5%能通過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5年認證,0.03%可以同時通過AACSB商管認證、AACSB會計認證、EQUIS五年認證,政大商學院多年推動國際化的努力,獲得國際社會肯定,躋身歐、美、亞頂尖商學院之行列。

專業師資領軍

政大商學院總計約有141名左右的專任教師,此數量為全台之冠,遙遙領先其他學校(註:第二多學校約為120位…),且政大商院教師皆畢業於世界知名學府,在各方面皆有傑出的表現,在學術表現方面,院內教師多次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傑出學者研究計畫」、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等大獎,同時多位教師擔任國內外重要期刊主編、副主編和編輯委員;而在企業實務方面,有許多教授在產官界擔任要角,包括政府部門之顧問或委員、財團法人及企業之監察人或董事等,足見本院教師在產官學界之專業影響力及貢獻。

多元教學模式

  1. 個案教學:採用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參與式個案教學,透過實際案例討論、角色扮演與自由表達,讓學生在最短時間內面對問題、展現分析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術與實務同步激盪,並促進學生間的互動。
  2. 國際訪學:政大EMBA每班組皆開設境外訪學課程,透過參訪標竿企業,並與高階管理者對談,深入瞭解投資環境與機會,吸取企業經營的精華,增進學員知識與洞察力,並累積人脈。訪學地點包括歐亞地區如日本、德國、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上海、北京等全球各地。
  3. 體驗學習:為讓學生能體驗學習,政大EMBA開設「領導與團隊」課程,這門課除了是政大的特色課程之一外,更是每位新生入學時一定要修習的必修課程。200多位當屆入學新生,透過體驗式學習,重新檢視過去生命歷程與領導經驗,並透過角色扮演與互動學習,深入發掘領導與團隊的精義,並能重新建構領導技能。
  4. 行動學習:為達到知行合一,EMBA開設「領袖營」課程,並將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安排在「創業與新事業發展」課程模組中,讓學員在各項學習活動中,領略領導與創新,讓知識可以活生生落實在實務中。

 

四大優勢 建構政大EMBA

打造創新且多元的EMBA學程

為預應產業未來變化,政大EMBA打破系所藩離,整合全院資源,設立二個班:高階經營班與全球華商班,高階經營班又依屬性設立四個組別「全球企業家組」、「文化創意、科技與資通創新組」、「國際金融組」、「生技醫療組」。學生們除修習自己組內專業課程外,更可依需要跨組選課,讓專業深度化、學習多元化、格局最大化。

建構綿密與厚實的經營人脈

政大EMBA學程每年招收220位學生,人數是台灣之最。發展迄今,政大EMBA已有超過4,000位以上的校友,超越全台灣任何一所EMBA。而政大商學院更有超過4萬多名的校友。這些深具影響力的校友,透過綿密的校友會運作與多元的社團活動,凝聚每一位政大人心,集結每位政大人力量,擴大了政大EMBA對社會的影響與參與。

兼具多元與客制化的課程設計

政大EMBA擁有最多元的組別及豐沛的校友群,學生背景組成來自科技、金融、文化創意、傳產、生醫、旅遊、運輸等,透過全台獨有的高彈性課程設計與規劃,可以一方面與不同背景的跨組同學,共同修習經營管理模組課程,同時在各組核心課程模組中,又可以與相同背景同學切磋學藝,不論在課業上的學習或課間活動的參與,激盪出火花,引領跨界、跨領域的交流合作或結盟的趨勢,對於企業環境面臨考驗的台灣,注入新的活力。

培養創新與創業的成長動能

為了讓理論與實務能有更多對話,政大EMBA特開設「天使創業投資與評估」課程,讓不同背景的同學,透過實例與經驗交流,建構創業成長新動能;而透過業師的引導,藉由專家經驗分享與經營交流,鏈結大中華區相關創業資源,為企業發展注入創新的新活泉。此外,我們與班聯會合作,共同發展「眾籌咖啡館」平台,讓創業與新事業的發展,能有更多元的交流,以厚實未來發展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