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冬歡音樂會 邀鎮海國中師生共襄盛舉

【校訊記者張恩慈報導】歲末送暖,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16日舉辦「愛,有你更美」冬歡音樂會,除由EMBA師生組成的劇團及樂團外,特別邀請澎湖縣鎮海國中學生演出,同時金曲歌后許景淳亦登台獻唱。

冬歡是EMBA每年的重點活動之一, 代表著感恩慈善,每年都會結合公益,今年所邀請的澎湖鎮海國中,是一所位於澎湖縣白沙鄉的小學校,全校學生僅有29人,本次EMBA提出「城鄉共學」計畫,提供離島學生探索城市的機會,也鼓勵學生們用自己的視角將鮮為人知的村落之美介紹給政大師生。音樂會採售票方式,門票扣除相關費用後,將贊助鎮海國中學生明年來台企業參訪。

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提到,本次來台,由於經費不多,她特別安排讓孩子們搭乘大眾運輸,「到國三做生涯抉擇時,許多家長會很擔心他們不適應城市的步調,所以我利用這樣的方式讓他們認識城市生活,期待他們勇敢追逐想要的,同時也保有樸實的個性。」她認為,「澎湖人的身分證字號開頭是『X』,在數學中『X』代表方程式中未知的數,我的孩子們的身分代表著未知與力量;在台北七天六夜的城鄉共學,我看見了他們的潛力,陪伴著他們,我就像他們的母親。」

站在台上,鎮海國中學生王姿云說,「政大EMBA來側拍,是我們第一次上鏡頭;穿上政大送的衣服,讓我們更有自信地踏出步伐往夢想邁進!」

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表示,「大學時曾經勵志賺錢後幫助人們,但在長大的過程中卻無形間淡忘,如今看見EMBA熱情的學生,彷彿又重現了年輕時的初衷。」「身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

105文科資創組阮虔芷驕傲地說:「我是澎湖的女兒!」身為澎湖人,她體認到澎湖資源的缺乏,而幫助這些孩子們追逐夢想需要更多的資源,「本次活動意義不凡,讓他們看不同的環境,希望也相信因為班聯會的活動,他們能更清楚看見真正的自己。」主辦人吳正華也表示,「我知道我們在做對的事,也希望影響力能持續下去。」

由EMBA學生組成的「傻瓜劇團」藉戲劇帶給各地孩子們關懷與服務,此次晚會上演唱自創歌曲〈停泊〉,「愛的地圖,沒有偏遠的座標」歌曲中如是唱道,象徵著創團精神,同時也呼應著這趟與鎮海國中的旅程:「孩子的笑容就是最寶貴的回饋。」對於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商學院諸多師生都熱情支持參與,會場座無虛席,大家度過一場溫暖的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