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政大EMBA春宴首聚四屆生

【記者郭于珂採訪報導】

一年一度的政大EMBA春宴3月3號以「金雞賀歲響政雲宵」為主題在寒舍艾麗酒店隆重登場,吸引近600人前來共襄盛舉。而今年更是首次同時聚集四屆EMBA碩士生,創下空前絕後的紀錄!

春宴一開始由世新大學啦啦隊掀開序幕,展現青春活力,之後他們更以日本藝人PICO太郎的洗腦歌《PPAP》為背景音樂,讓五位主持人客串演出登場,場面非常逗趣。而被主持人誤當成「學長」的EMBA班聯會會長趙筱瓏先是自我調侃自己是李小龍,再肯定籌辦春宴的105級學長姐表現傑出。她更慷慨捐出十萬元新台幣作為最大獎,讓當天的抽獎環節變得特別刺激。

除了抽獎活動,春宴還特別安排了EMBA的各組表演,如生醫組與中華頭頸愛關懷協會一起組成的太鼓表演《生聲不息·一飛沖天》,還特別邀請了抗癌成功的十位病友共同參與、台商班帶來的喜劇史詩大巨作《武松打虎》、全企組火辣呈現的勁歌熱舞《打鐵趁熱Party Hot》、文科資創組打造的偶像樂團,將自身年代的流行曲到現代正夯的音樂做串燒演出《我的偶像時代》、還有國金組自組樂團Band,演出《唱,我們的民歌》,帶動全場一起歡唱。各組表演都才華橫溢、火力全開,成功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潮。

政大校長周行一一上台致詞時表示,早有耳聞EMBA春宴的盛況,今日蒞臨才發現果然名不虛傳,但他笑言「我們來到學校學習就要懂得尊重說話的人,所以我希望我在上面講話,台下的人可以專心聽」,提醒EMBA的學生在狂歡之餘也要適時控制音量,認為在場的高階主管必定也會贊同他的言論 。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因政大學制上的調整,所以106級新生比往年提早了半年入學,為春宴增添新氣象。為此,周行一也期許,EMBA的學生能藉由這個機會齊聚一堂,共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春宴每年統一由碩一生舉辦,旨在感謝政大所有師長對學生的諄諄教誨,和感謝各級學長姐自他們入學以來在生活與學習上給予的協助與鼓勵。趙筱瓏提到,這次的春宴讓她最感動的是友情的支持,不但在人數上破紀錄,還首度跨越四屆學生,更可貴的是大家能在工作繁忙之餘前來捧場,令她感到欣慰。她也補充,「今天雖然很亂,但還是亂中有序,非常熱鬧,各班組都花盡了心思準備表演,而且很多獎品和獎金都是學長姊的私房錢或是公司的贊助商品,真的很難得!」

另外,針對春宴的籌辦過程,班聯會副會長謝淑珍坦言,過程雖辛苦,但結果卻很值得。她說,「我們從去年9月3號一直籌備到今天,到這個時刻,歷時了6個多月的馬拉松競賽,每班組的班代表一起參與,很感謝最後整個teamwork都安排到非常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