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商學院再度榮獲EQUIS認證,奪得最高榮譽-五年期國際認證

【商學院訊】政大商學院辦學績效獲肯定,15日接獲歐洲EFMD國際組織通知,再度榮獲EQUIS (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認證,且一舉奪得最高榮譽-五年期國際認證,再度穩固全臺灣唯一擁有EQUIS和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兩大國際認證的商管學院地位。

EQUIS商管學院認證強調「菁英認證」,截至2016年3月,全球一萬六千多所商管學院中,僅164所學院獲頒EQUIS認證。獲頒認證後仍必須定期接受考核,根據各校在124項認證標準的績效表現,給予三年或五年認證。目前全球擁有EQUIS認證的學校中,只有88所獲頒五年效期認證。此次獲頒五年認證,表明商學院符合了EQUIS整體的認證標準,在國際上處於領先地位。

歐洲EFMD國際組織去年10月27-29日實際訪問政大,由訪視委員與EQUIS官方代表組成五人小組,密集晤談商學院領導團隊、諮詢委員、師生、企業代表及校友代表,也與校長周行一會面,逐級了解商學院的發展成果與未來方針。團隊實地訪察後,再由EQUIS總部歷經半年審慎討論,正式發函通知,肯定政大商學院的研究與教育佳績。

This is an image商學院表示,訪視過程中,委員都讚賞商學院展現追求卓越的決心、頂尖的教學研究成果,稱許「政大商學院擁有一流的教職員生,彼此之合作專業且優秀。」同時也肯定商學院「積極延聘優秀新進教師,協助提升全院研究能量。」此外,對於商學院成立專責企業社會責任與倫理教育的「信義書院」,同樣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方面,商學院11年來全額補助48位專任教師赴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商學院進修個案撰寫及個案教學,辦理「個案撰寫與教學研習營」,訓練全球超過400位學者,提升大中華區個案教學生態,在頂尖大學計畫經費、以及信義房屋、研華科技、精聯電子等單位贊助下,十年來研發超過50份本土與國際個案,透過哈佛大學與加拿大IVEY大學出版平台,獲全球各大商管學院採購,豐碩的成果都是具體成績。

商學院表示,擁有EQUIS與AACSB雙認證資格,象徵院內實力已達全球商管領域頂尖水準,續獲認證更代表維持不墜地位。未來商學院將在現有基礎上精益求精,積極接軌國際,持續推動高階商管教育,行銷與建立國際品牌、發展臺灣企業管理個案,樹立政大個案教學領導地位。

不僅如此,穩固雙重國際認證之時,商學院也將更加堅守培育國際商管人才的企圖心與前瞻能力,以貢獻臺灣社會與全球學術社群。

※EQUIS與AACSB新聞小辭典 全球知名商管學院認證機構有二,其一為美規的AACSB商管學院認證,其二為歐規的EQUIS認證。 AACSB認證機構成立於1916年,迄今已有百年歷史。認證規則為原則基準 (Principles-based),強調創新、參與及影響力;並且注重課程規劃與多面向的學習成效確保。 EQUIS由歐洲權威機構EFMD核發,認證規則為兼容原則基準以及規範基準 (Rules-based)。特色重視商管學院教職員生與課程的國際化、企業連結與倫理(永續經營)教育。

※EQUIS認證學校名單 https://www.efmd.org/accreditation-main/equis/accredited-schools

行政公告